尉迟卿

主枭羽,副公钟,🆕知妙
不上床就不洁癖
18+G级选手
中度酒精依赖
缘更&挖坑惯犯
最后谢谢你喜欢我
的文字

晨曦酒庄里某个游客捡到的两个东西

#规则类怪谈

#征询一下想看详细谜底扣1,想自己猜扣2

pov:

参观指南

守卫守则

酒窖告示

某本日记





*运货区中发现的破旧日记本


▓▓▓年8月13日

今天真不错啊,从小看着长大的小主人回来了。

我想起过去那个蓝色头发瘦瘦巴巴的小孩,刚来的时候怯生生的样子。

不过现在已经是出色的大人了呢,诶呀,时间过得真快啊。

就是他好像身体不太舒服的样子?被迪卢克少爷搀着进到屋子里去了。

难道说生病了,希望赶紧好吧……


8月14日

凯亚少爷今天好像恢复了,在酒庄里散步的时候遇到了他。

很开心的跟我打招呼的样子,真让人欣慰啊。

那么一个小不点长到这么大了呢。

想起我那个不出息的儿子真是发愁呢,要是有凯亚少爷一般聪明就好了。

说起来,凯亚少爷想去酒窖偷酒这事要不要告诉迪卢克老爷呢?


8月15日

今天老爷神色十分匆忙的样子。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呢?

话说今天没看到凯亚少爷呢。


……


8月18日

今天骑士团首席炼金术师来了。

看上去是个比我的儿子还要小的少年,但是神态出奇的成熟呢。

诶呀,话说,我是不是可以拜托他照看我家那个小子?

等他离开之前找个机会跟他说吧。


……


8月20日

炼金术师住了好几天,但我一直都没找到机会跟他搭话。

他一直出入一个封锁的房间。

里面是什么?

我跟一个新来的小姑娘打探,她悄悄告诉我是凯亚少爷。

老爷用锁链把他拴在了房间里。

这……这不正常吧?

老爷这是想干什么?


8月21日

我终于跟炼金术师说上话了。

他告诉我凯亚少爷生病了,很严重,不能出门。

我的心一下就揪了起来。

自打克利普斯老爷去世以后,这个家好不容易又能团聚了。

巴巴托斯保佑,请一定要治愈凯亚少爷啊。


……


9月6日

老爷很少离开凯亚少爷养病的房间。

但今天我看到他神色恍惚的走向酒窖。

我觉得奇怪在远处观察,发现他直到手放在门把上也突然回过神似的。

直觉告诉我,有什么在发生……


……


9月14日

那个新来的小姑娘失踪了。

昨天晚上我还跟她打过招呼。

她有着跟我儿子相似的棕色头发,人也活泼善良。

我时常跟她聊天,一方面是因为她好说话,另一方面是她负责给凯亚少爷送饭食。

但那个小姑娘竟然失踪了……

我能看出来酒庄里人心惶惶,老爷面色阴沉。

这……真是多事之秋啊。


9月16日

老爷把大部分人都遣散了。

我留了下来,毕竟是一把老骨头了,除了这我还有哪里可去呢?

就是有点担心那小子啊……不知道他在骑士团干的怎么样了

总觉得最近庄园里的蜜蜂变多了,是错觉么?


……


(夹杂着一些无意义的图画,蜜蜂,葡萄藤,酒庄简笔画等)


……


10月12日

今天发现门前的草地被我踩平了许多。

平时不会这样的。

原来是我巡逻到酒窖门口的次数变多了吗……

我照镜子发现自己的眼睛有点不同了,好像多了一点金色的粉屑?

很久没看到迪卢克老爷了。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


……


11月11日

最后的小伙子也走了,只剩下我这个老头子和老爷他们守着这座愈发清冷的酒庄。

我帮助老爷把东西运到酒窖的房间里,这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进去。

酒窖看上去还是原来的酒窖,林立的酒桶和酒柜。

老爷的精神状态很不好,双眼满是红血丝,而且瞳孔里的金色比我还要多的多。

我没有看到凯亚少爷,或许……没有什么或许了。


11月12日

去一趟酒窖看一眼吧,就一眼。



……



11月14日

今天真不错啊,从小看着长大的小主人回来了。

我想起过去那个蓝色头发瘦瘦巴巴的小孩,刚来的时候怯生生的样子。

不过现在已经是出色的大人了呢,诶呀,时间过得真快啊。

就是他好像身体不太舒服的样子?被迪卢克少爷搀着进到屋子里去了。

难道说生病了,希望赶紧好吧……


11月15日

话说刚发现人少了好多?

葡萄藤都没什么人打理了呢。

真奇怪,明明没有人打理,但有些竟然长得更好了。


11月16日

今天,给儿子写了信想要托人送到骑士团,结果一个路过的人也没有。

唉,算了,明天吧。


11月17日

今天也没有人路过。


11月18日

真放心不下那个臭小子啊,要不然明天我自己去一趟?


11月19日

为什么出不去???(纸被笔划破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


12月1日

我好像

彻底被困在这里了

迪卢克老爷和凯亚少爷偶尔出现却完全不听我说的话

果然

这里

已经

▓▓







*品酒区某个杯垫下藏着的纸条


他们在那里,他们在酒庄里

调酒师是好的调酒师是坏的

调酒师无法离开(字迹工整)

不要靠近蜜蜂,不要靠近地下,不要喝蒲公英酒

酒窖酒窖酒窖酒窖酒窖酒窖酒窖酒窖酒窖(笔迹缭乱模糊)




评论(30)
热度(2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尉迟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