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迟卿

主枭羽,副公钟,🆕知妙
不上床就不洁癖
18+G级选手
中度酒精依赖
缘更&挖坑惯犯
最后谢谢你喜欢我
的文字

普通的一天


#克利普斯.莱艮芬德和他的两个儿子的日常

#如果存在另一种未来

#cp浓度低,ooc


“父亲!我回来了!”

看着推门而入的儿子,那火红的头发像极了自己,挺拔自信的身姿架着西风骑士团的服装更显英俊,克利普斯不仅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怎么今天有空回来?骑士团那边不忙吗?”

“还行,最近把奔狼领的几个丘丘人部落清理了,这不凯亚还在忙后勤收尾么,估计晚上才能回来。”

迪卢克脱下外套递给早就等在一边的艾德琳,回到熟悉的家他也放松了下来,一向揪的高高的马尾也拽低下来,比父亲略长的发尾懒懒的搭在肩上。

克利普斯忍不住嘴痒,还是说教了两句:“那你怎么不留下来帮他?你不要仗着凯亚愿意替你收尾就一点都不学,把人累坏了怎么办?”

相比较一直阳光调皮的亲儿子,他有时反而更疼爱养子,初见时那个瘦小瑟缩的小孩儿模样依然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家长总是对幺子更加怜爱,虽然现在的凯亚已经是蒙德远近闻名的社交达人了。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

嘴上习惯的打着哈哈,对于自己亲爹更偏爱弟弟的行为,迪卢克早已习以为常,或者说整个酒庄上下包括他都格外疼爱凯亚。

那个彼时在暴雨中被捡来的孩子,早已成为这个家不可或缺的一员。

克利普斯见他这样也不恼,其实迪卢克行为处事上没什么问题,说教两句也不过是作为家长的坏习惯罢了。“快去洗个澡,看你一身汗。”


傍晚凯亚才披着晚霞回来,同样的骑士团制服在他身上却更显精致,尤其是收腰处的皮带,金属挂饰不仅不显累赘,反而更衬得腰细腿长,难怪会成为蒙德“最想把孙女嫁给他”排名第一的人。

“父亲,好久不见。这是我给您带的礼物。”凯亚的礼数总是十分周全,一边笑着递上礼盒一边在克里普斯拆开的同时介绍:“这是至冬使团来带那边特产的冰杯,用冰川里产出的特殊水晶雕刻而成,不仅美观,而且还能自动冰镇杯里的饮品。”

“哦?这东西真不错。还是凯亚你有心,比你哥强多了。”克利普斯眼前一亮,他作为酒庄的主人,平时也是爱酒之人,这点上凯亚跟他非常合拍,反倒是亲生儿子却是宁可喝葡萄汁也不愿意喝酒的异类,有时候真分不清谁才是亲生的那个。

餐桌上早就等待的迪卢克撇撇嘴,对于家里全是酒鬼的现象表示非礼勿cue。

“奔狼领那边处理的怎么样了?”他在晚饭时还是忍不住问道。

“嗯唔……已经清理干净了,叫琴的后辈很有天赋,她提议把丘丘人木桩直接搬到骑士团训练营给新人训练用,这样不仅省了摧毁的步骤,还节约了训练木桩的成本。”凯亚咽下口中的堆高高说。

“琴?是古恩希尔德家的姐姐吧。我记得她还有一个妹妹在当祈礼牧师,也很有天赋。”克利普斯接话,他对于同样是三贵族的古恩希尔德家还是有些交情的,印象中那对金发碧眼的小姐妹还是个头刚到腰的孩子,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在骑士团里有所表现了。

“是啊,我听说芭芭拉在搞什么偶像,听说是稻妻那边的一种职业,唱歌跳舞什么的……这跟吟游诗人有区别吗?”迪卢克吃饭一向很快,从小就是,现在已经在擦嘴了。

“唔,我也不知道,不过看起来效果还不错,艾伯特那小子已经开始自称芭芭拉的粉丝,要弄什么粉丝团了。”凯亚眨眨眼,透露出他对蒙德情报的了如指掌,连刚拉起大旗还没开冲的艾伯特的行径摸的一清二楚。

“粉丝?那是什么新的词么?哎呀,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也管不着啦。毕竟我也年龄大了,等到你们两个什么时后能更独当一面了,就回来继承酒庄吧,我也好退休养老。”克利普斯半真不假的说。

“父亲,您还没老呢,而且我和凯亚现在都是骑士团的骨干,哪能说退就退啊。”迪卢克不置可否,他对经营酒庄兴趣不大,在骑士团里为保护蒙德而战斗更适合他。

“是啊,父亲,我可是听说您上次跟至冬的商人喝了三瓶火水,硬是把对方喝倒了呢。”凯亚说。

听到这话站在后面的艾德琳忍不住走了过来,弯下腰凑到迪卢克耳边道:“少爷,上次老爷回来睡了一天一夜,就算酒量好也不该这么逞能啊。”

她在这里工作的时间比她在家的时间都长,更是看着迪卢克和凯亚长大。

迪卢克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父亲,您下次再这样我就生气了。”

“确实,您上次的功绩虽然在至冬那里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但我不管是作为儿子还是骑士团队长,都不能鼓励您。下次再这样我就申请和迪卢克一起执行突击任务。”凯亚也如是说道。

“不行,那么危险的事情你可不能干!伤到了怎么办。”听到这话克利普斯忍不住了,突击任务多危险啊,怎么能让凯亚参与呢?万一受伤了怎么办。

“那您就注意身体,不要喝太多酒啦。”迪卢克一边站起身一边说,“我吃好了。先回屋了。”

“我也吃好了。父亲您也早点休息吧。”凯亚同样离开餐桌,跟迪卢克一起回到房间。


夜里,还没入睡的克里普斯坐在壁炉边喝着酒。

“凯亚这孩子哪都好,就是品味……有点奇特。”克利普斯苦笑着环视一周酒庄大厅,许多木制雕像摆件都被配色奇怪的花瓶所替代。

心爱儿子的礼物怎么好拒绝呢,结果就是酒庄里的画风越发诡异。

“呵呵,您话是这么说,不还是摆在外面。如果真的不想看到大可收到仓库里啊。”艾德琳捂着嘴偷笑。

“咳咳……”被戳穿的男人尴尬的咳嗽转移话题,“话说他们还在一个房间里没出来?”

“是啊,两位少爷感情好嘛。”艾德琳没说是什么感情,不过他们都懂,朝夕相处下来两个孩子的情愫早已看的明白。

“唉,怎么有种自家猪拱了自家白菜的感觉……”忍不住叹了口气,克利普斯喝掉杯底最后一点酒起身。“算了,不管了。我还是早点睡吧。”

“晚安,老爷。”

“晚安。”





写这个纯属冲动

大概我只是在想

相比老爷,迪卢克大概更愿意被称为少爷吧

那个替你遮风挡雨的人还在就好了

评论(7)
热度(33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尉迟卿 | Powered by LOFTER